為之

“They once said that there are a thousand thousand reasons to live this life, every one of them sufficient.”

I Was Here (Live) - Beyoncé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 I WAS HERE

—— I lived, I loved.

【以下观后感仅代表个人观点】

 

【剧透!】

 

【剧透!】

 

【剧透!】

 

————————————————————————

But we have a Hulk!


众神之父,请最后一次赐予我黑暗魔法的力量。


“You really are the worst, brother.”

“I assure you brother,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请相信我,因为我相信你。


名字,Loki

身份,阿斯嘉德王子,约顿海姆王位正统继承人

家族,Odin之子

神格,诡计之神


他昂起头,最后望了一眼,袖中匕首出鞘。

我将以不死之心效忠于你,我永远的神明。


“We live. We die. Just like human.”父亲曾对他说。

雷神抱着弟弟失去温度的身体。

第三次。


————————————————————————


我们要个孩子吧,一个普通人放弃了比喻大胆开口,我保证衣柜里只有衬衫。

他的妻子笑笑,看着十年前的花花公子,与十年后的丈夫。


对了,恭祝二位新婚快乐。


我们必须齐心协力,朋友急促地劝说着,打给他。

未来学家拿出那个上世纪的手机,满格电,左上角还显示着未读的短信,通讯录里唯一的联系人。

我能完全原谅你吗?

你又原谅了我吗?


只差一点,他们错开了联系,义无反顾地奔向各自战场。


Kid放手,我会接住你的。

Friday,带他回家。


抱歉啊Pepper,八点半的晚餐可能得推迟了。

我很快回来。


————————————————————————


一个人工智能体,出生时就可以思考人性的缺陷与人类的未来。

在苏格兰的雨夜里,面对着心爱的女孩,结巴得像个高中生。


如果我错过这一班车呢?下一班呢?如果我愿意错过每一班车,永远留在你身边呢?


你不能伤害他。女孩儿倔强地挡在爱人面前,十指间红光缭绕。


Cap,我们去哪儿?

我们回家。


你们看起来糟透了。上校转过身,笑着打量一行人。

欢迎回到五星级的复仇者大厦。


Hey Bruce.

Nat.

两人遥遥相望。


————————————————————————


斗篷:Knock knock~ 停停别开火,是友军友军!


我现在在这儿,都是你的错!

呃,Mr. Stark,我收回刚刚这句话orz


你就没有考虑过,这种事情你根本就不可能理解,不可能考虑清楚!

可是如果连家都已经消失了,又怎么做一个友好的邻家小蜘蛛呢?


没有后援,主动出击。


Alright kid, you are an Avenger now.


————————————————————————


姐姐?父亲?弟弟?母亲?最好的朋友?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神拍拍女孩儿的肩膀,眼中笑意一闪而过。

是啊,我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

你也一样吗?


我不是故意和你比惨的,先把手从我女朋友肩膀上拿开。


如果这件事情如此重要,难道我不应该知道吗?

如果你会因此而死,难道我不应该追随你吗?


Peter,你答应过我的。

他扣下扳机。

两人的最后一面。


“I love you more than anything in this world.”

“I love you too.”

匕首化成飞舞的泡泡。


————————————————————————


曾经的布鲁克林小王子,现在开始自称百岁老人。

他们笑着,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需要行礼吗?

当然。

呃不用,我们这里没有这个风俗。

Rhodey忍不住笑了,被博士没有威慑力地瞪了一眼。

唉,Hulk不在的时候,学位不能胖揍别人。


我确信你们已经尽力了。Shuri的坏笑里带着少年人的得意,躺在那里的Vision转头看了博士一眼,那眼神恰似当年他举起妙尔尼尔递给雷神时,众人短暂的沉默。


Oh I love this place.

他们仰头看到蓝色的振金屏障,由衷地叹了一句。


敌人投降了?Bucky看着站回他身旁的朋友,开玩笑地问。

我想没有,Steve貌似遗憾地摇摇头,轻快地回答。


前方即使是世界末日,也将是人类史上最悲壮的谢幕。


Wakanda Forever!

必胜。


痛苦,绝望,仇恨,无能为力……尼达维尔炙热的岩浆击穿胸膛。

尔后,那神挟着风雷滚滚而来。


嘿,那杆枪多少钱?

这是非卖品。

那你这条胳膊呢?

冬日战士看了对方一眼——一只全副武装但身高还不到他肩膀的浣熊,大踏步向另外的敌人冲去。

才不和小兔子一般见识。


————————————————————————


我要问一个比你们俩提的都合适的问题。

为什么都关心Gamora?


下手吧Quill,我可以承受的!

不他不行!Mantis惊呼,毫不犹豫地第N次拆了台。

她说得对,你不行。医生在一旁淡定地补刀。


—— 我们需要一个计划。

—— 我们习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铁人叹了口气,不知是想起了谁。


他们对打。配合滴水不漏,默契浑然天成,一切都顺利极了。

转瞬之间。


我爸杀了我妈,还想要毁灭宇宙,于是我反过来杀了我爸。好不容易遇见我的恋人,结果她被自己的养父推下了悬崖。

—— 我爸妈被他们的好友暗杀,但执行任务时这个人处于被控制的状态,之后我爸妈的另一位好友对我隐瞒了真相。

现在凶手就站在我面前,你让我冷静?


尘土飞扬,碎石迸裂,折射出光芒的棱镜,幻化为水蓝色的蝴蝶。他的秘术绚丽至极,像是在证明自己当然不是一个只会变出动物气球的魔法师。
 

他抗住行星,以手臂为盾牌,双腿为武器,全身为利刃,豁出一切地打。

但再坚硬的盔甲也会破裂。

他一个凡人,躲不过所有。


“Stark.”

“I hope they remember you.”


—— “如果让我在你,那孩子,还有宝石里选,我会毫不犹豫地牺牲你们。”

—— “成交。”

—— “我先声明一点,他不是我的朋友,救他纯属是因为职业操守。”


嘿,你们的原则呢?说好的誓死守护宝石呢?


Loki面对着Thor,痛苦地喊了“Stop!”;

Gamora在Nebula的声嘶力竭里,最终败下阵来;

Stephen避开Tony复杂的目光,从虚空中召唤出阿戈摩托之眼。


我们已经踏入残局。


————————————————————————


我知道这不公平。无论如何不该由你下手。

放心,Wanda,你不会伤害到我的。

两万亿个神经元,I just feel you.


时间一文不值。


“Steve...?”

我们是赢是败?下一步计划是什么?你怎么样?

他只来得及问出一个念了几十年的名字,然后臂膀落入泥土,枪口尚有余温。

士兵轻轻俯下身,伸出手,触碰到坚实的大地。


I am Groot.

“Dad”


女巫跪在爱人身边,抬起头,脸上没有惊慌。

曾缠绕在指间的长发化为一缕青烟。
 

草丛中没有了动静。

Sam?Where are you?


将军,快站起来。

This is no place to die.


我用宝石,换你一条性命。

这是我们唯一的胜算,唯一的选择。


对不起,Mr. Stark。

你让我不要来,可我愿意追随你,像孩子仰望父亲。

请别自责。梅姨说我已经是个大孩子,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了。


————————————————————————


I wanna leave my footprints on the sands of time

Know there was something that I left behind  

When I leave this world, I'll leave no regrets  

Leave something to remember so they won't forget

I WAS HERE

I lived I loved  


I WAS HERE

I did, I've done everything that I wanted  

And it was more than I thought it would be  

I will leave my mark so everyone will know  

I WAS HERE  


I want to say I lived each day until I died  

I know that I had something in somebody's life  

The hearts I have touched will be the proof that I live  

That I made a difference and this world will see  

I WAS HERE


I just want them to know  

That I gave my all, did my best  

Brought someone to happiness  

Left this world a little better just because  

I WAS HERE  

I WAS HERE ...... 


————————————————————————

THE AVENGERS WILL RETURN. 

评论
热度 ( 6 )

© 為之 | Powered by LOFTER